划重点丨中铝山东企业发布社会责任工作情况

2019-06-05 17: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6月5日讯(记者 王越 通讯员 张义祥 郭淑敏 李军)6月5日,在第48个世界环境日之际,中铝山东企业启动“推进绿色工厂创建·聚力高质量发展”6.5环境日公众开放活动。启动仪式上,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发布《中铝山东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情况介绍》。

  中铝山东企业是一个因国家战略而生,为社会责任而成长的老兵工企业。从1949年恢复建设,伴随着新中国的发展进步,企业已经走过了整整70年的辉煌历程。70年来,中铝山东企业始终坚持产业报国,实干兴邦,累计上缴利税超过200亿元,向全国各行各业输送管理和技术人才1.2万人以上,为国防军工及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铝山东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情况介绍》指出,多年来,从公司治理、员工权益、环境保护、公平运营、社区支持等领域来践行社会责任实践,树立了负责任的央企社会形象。

  维护员工权益 回报社区发展

  中铝山东企业加快企业改革改制,顺利完成了企业办医院分离移交、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及厂办大集体改革,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发展活力。此外,2018年公司员工收入增长15%以上,三年累计增长达到50%;近两年招收大中专毕业生238名。2018年帮扶救助困难党员、群众486人,发放慰问金59万元;金秋助学244人;组织职工健康查体9450人次;提高员工班中餐标准;组织先模人物荣誉疗养104人次。

  中铝山东企业投资70万元整修老年公寓,开展了老年人书画展、千人健身等活动;润溪水厂在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点师生家长提供饮用水;对博山石马镇下焦村和青海海晏县实施了精准扶贫;向淄博市慈善总会一次性捐助善款30万元;推进棚户区改造累计建成15.4万平方米;创造条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面启动了房改办证工作。

  改善生态环境 开展公平运营

  中铝山东企业2018年投资近1.45亿元完成了熟料窑超低排放改造等一系列重大环保项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分别减排151吨、621吨、395吨,完成节能量5.2万吨标煤,中铝山东有限公司被评为山东省绿色工厂;发挥企业工艺装备优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污泥6。4万吨;拜耳法赤泥成功应用于高速公路路基建设,2018年消化赤泥6.2万吨,开拓了综合利用新途径;同年公开发布招标采购信息825条次;严格供应商准入机制,原燃物料直供率达到93.77%,其中大宗物资全部实现直供;成功生产出高品质氧化铝,打破国外垄断,每年可为国内电解铝企业降低成本一亿元以上;高端水泥产品成为省内重大工程首选,荣获中铝集团产品质量奖。

  下一步,中铝山东企业将继续秉承“报效国家、服务世界、回报股东、成就员工、惠泽客户、造福社会、珍爱环境”的企业宗旨,践行“点石成金、造福人类”的社会责任理念,强化责任管理与实践,进一步完善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时代、新山铝负责任央企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