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融合发展 齐鲁石化临淄区企地联谊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2019-05-19 08: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5月18日讯(记者 丁稳)35年风雨同舟创造辉煌,35年企地融合再开新篇。5月18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齐鲁30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35周年暨齐鲁石化临淄区企地联谊文艺晚会在临淄区人民广场成功举办。在这个灯光和掌声交融的舞台,在这个歌声与笑声汇聚的夜晚,齐鲁石化建设者们与临淄各行各业群众们回顾激情燃烧的岁月,共赏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本次晚会由临淄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石化集团齐鲁石化公司共同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

  晚会唱响企地融合发展主旋律

开场舞蹈《春满齐鲁》

舞蹈《花儿》

歌伴舞《美丽的中国梦》

歌伴舞《向往》

 

快板《激情澎湃临淄城》

 

歌曲《奉献美好》

 

街舞《PEPPA PIG》

舞蹈《我爱你中国》

健美操《放飞梦想》

武术表演《梓童武魂》

  欢腾的舞蹈《春满齐鲁》拉开了晚会序幕。配乐诗朗诵《不忘初心启新程》展示了临淄人民和齐鲁石化干部职工,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决心与意志。而由齐鲁石化音乐舞蹈家协会带来的爵士舞《热度》,用热情奔放的舞姿,展示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火热追求。歌曲串烧《春暖花开》、《我们不一样》、《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们都是追梦人》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配乐诗朗诵《不忘初心启新程》

 

配乐诗朗诵《春天,为你读一首赞美的诗》

  “还记得35年前那个令人振奋的春天吗?还记得35年前汞山脚下那招展的旗帜吗?”配乐诗朗诵《春天,为你读一首赞美的诗》,带大家重温了35年前30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的感人场景,唤醒大家对那段激情燃烧岁月的回忆。

  1984年4月1日,年产30万吨的齐鲁乙烯6套生产装置正式开工建设。35年后的今天,当年建设者们青丝已成白发。作为本场晚会的总撰稿人,丁圣光颇有感触。“临淄区人民政府和齐鲁石化公司联合主办文艺晚会,这是第一次,也充分体现了齐鲁石化公司和临淄父老乡亲这种不可分割的血肉联系,所以无论是撰写主持词,还是创作《春天,为你读一首赞美的诗》那首诗歌,都贯穿了企地融合共建这一主线。”

  晚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大气恢弘的旋律和情真意切的歌词,唱出临淄人民与石化职工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的心声,观众们挥动着手中的红旗,与演员们一起歌唱祖国。“本次晚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齐鲁石化30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35周年为主题,由190多名演职人员精心编排,为所有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本场晚会总导演纪万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悉,本次晚会从4月初开始筹办,演职人员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排练。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大家举起手机拍照、录像,身体随着音乐节奏一起摇动,掌声不断。

临淄区红十字会齐泰公益救援中心维持现场秩序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民警疏导现场交通

淄博市公安局临淄分局民警现场巡逻

临淄区妇幼保健院齐都医院急诊医护人员在现场随时待命

淄博城际救援队为活动安全保驾护航

  本场晚会的精彩呈现离不开所有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公安、消防、供电、卫生等单位的有力保障,此外还得到了淄博城际救援队、齐航救援队、源龙泉水业等大力支持。

  企地融合再开新篇

齐鲁30万吨乙烯项目参建者、老领导张瑞凤在晚会现场参观图片展

晚会结束后仍有许多市民驻足参观图片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齐鲁30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35周年。为纪念这一特殊时刻,除了本场晚会,齐鲁石化还举办了文化下乡-书画惠民活动、太公湖健步走活动、35年35人回忆录、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暨齐鲁石化绿色企业行动发布会--媒体行采访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我们举办这些系列活动,是为了回顾35年来,齐鲁石化和临淄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取得的辉煌成果,同时也是展望地方与企业携手发展共创辉煌的新征程。”齐鲁石化党委 宣传部部长高鹏告诉记者。

  35年来,齐鲁石化一步步发展壮大,与淄博共建共享,谱写了一曲地企融合发展的赞歌。中共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说,齐鲁石化公司多年来在产业、人才、技术等多方面,强有力的带动和支持了地方的经济发展,同样一直以来,临淄区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在项目建设等诸多方面提供有力保障。临淄因齐鲁而兴,齐鲁因临淄而立,我们将深入推进地企融合发展,共同致力打造全省甚至全国高端化工基地。

  “齐鲁石化公司是驻淄特大型国有炼化企业,临淄区政府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营商环境。特别是近几年,随着‘四供一业’的移交,临淄区做好社会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创造更多的财富。”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表示,作为一家国有炼化企业,融入地方,为地方进一步的发展作出贡献,也是齐鲁石化公司努力追求的方向。未来,齐鲁石化将进一步做大炼油主业,扩建化工主业,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更大的绿色动能,为企地融合创造美好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35年来,齐鲁石化与临淄风雨同舟、相互支持、深度融合、共建共享,成为了唇齿相依、血浓于水的“命运共同体”。站在35周年的新起点,回顾激情燃烧的岁月,为新征程壮行,为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而携手奋斗!

晚会现场多名市民关注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