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次排练 激情表演 为了这场晚会他们真拼了

2019-05-18 23: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双双

  █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李双双

  “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正式提出了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此,在齐鲁临淄古城,我们的中国梦、齐鲁梦,也在这片热土上开始升腾。它根植于齐国古都的田野,它升起在齐鲁石化的天空……”来自齐鲁石化离退休工作部的27位退休职工带来配乐诗朗诵《不忘初心启新程》,激情昂扬,神采奕奕。

  《不忘初心启新程》的作者之一张咏梅在齐鲁石化工作了29年,于2018年退休,曾在工会负责宣传工作。“我们这个团队的这帮老同志都特别有责任心,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数次排练,十几次改稿,不管遇到什么难题,没有一个掉链子的。这种责任心和责任感是‘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齐鲁石化精神的传承。”张咏梅说,脸上洋溢的笑容传达出对企业和同事的信任与赞美。

  70余岁的退休职工梁向东向记者介绍,自己曾在齐鲁石化商业公司工作,参与这个晚会,对他来说非常有意义,既是为了庆祝祖国70年华诞,又是为了庆祝齐鲁石化30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35周年,大家都非常愿意参加。“我们是乙烯工程的参与者,当年乙烯工程开建时我们都还很年轻呢!参加这次活动,勾起了当年的种种回忆,内心涌起许多波澜。”谈起当年的经历,梁向东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此外,来自临淄区老年大学表演班的17位演出者们身着红色舞蹈裙,婀娜多姿,这是一群年龄六七十岁左右的阿姨们。“我是表演班的班长,今年62岁了,带来的节目是歌伴舞《向往》。”段爱华介绍,他们平时参与的活动很多,但是这场晚会,让她们感觉到一种和谐、团结的氛围,心情非常激动。

  舞蹈《粉红小猪》的小演员们在舞台上活力四射,他们是来自当当舞蹈工作室的舞蹈爱好者。其中,于潇瀚是本场演出年龄最小的表演者,“我们利用课余时间排练了两个多星期,每次排练都很辛苦,昨天从下午1点一直排练到晚上7点。”他对记者说,参与这场演出很开心,但也有点紧张,感觉到这次活动非常重要,老师要求很严格。于潇瀚羞涩的眼神里,透出对舞蹈的热爱。

  在《难忘今宵》的美妙旋律中,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这场激情盛宴落下帷幕。在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齐鲁石化临淄区企地联谊文艺晚会圆满结束。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是临淄区上下和齐鲁石化的共同夙愿与使命。深情的歌声道不尽企地联谊的故事,欢快的舞步诉不完大家对共谋发展的向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