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傲人生 2019年度淄博市“最美家庭”和 十佳“好婆婆、好媳妇”揭晓

2019-05-14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盈盈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王盈盈 通讯员 韩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树宣传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进一步创新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5月14日,2019年度淄博市“最美家庭”和十佳“好婆婆、好媳妇”揭晓仪式暨新时代家风传承故事宣讲会在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院成功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王济众,淄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尚振传,市妇联主席马召芹,临淄区政协主席董红光,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王立敏、临淄区委副书记卢华栋、市妇联副主席伊书霞出席。
2019年度淄博市“最美家庭”代表上台领奖
2019年度淄博市“最美家庭”和十佳“好婆婆、好媳妇”揭晓仪式暨新时代家风传承故事宣讲会举行
  活动现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孙建博家庭,省五好家庭代表徐志荣家庭,淄博市最美家庭代表潘烁家庭和朱洪儒家庭,淄博市十佳好媳妇代表毕翠花分享了他们的最美故事,通过歌曲演唱、播放工作纪实片、为区县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传承志愿服务队授旗等形式,回顾了寻找历程,讲述家风故事,唱响“最美家庭”,生动展示寻找“最美家庭”和十佳“好婆婆、好媳妇”活动开展情况和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2019年新一轮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以来,各区县、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寻找活动向各领域各行业延伸,深入挖掘推荐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一批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先进家庭和个人典型在全市脱颖而出。经层层推荐、认真评审、媒体公示,李诚家庭等100户入选淄博市“最美家庭”,李秀兰等10人入选淄博市十佳“好婆婆”,王翠玲等10人入选淄博市十佳“好媳妇”。
2019年度淄博市十佳“好婆婆”上台领奖
2019年度淄博市十佳“好媳妇”上台领奖
为区县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传承志愿服务队授旗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妇联组织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活动中,广大妇女和家庭踊跃参与,晒家庭幸福、议家风家训、讲最美故事、展文明风采、秀未来梦想,从农村到城市,从企业到机关,寻找、争当、学习“最美家庭”蔚然成风。先后涌现出书香家庭、孝德家庭、绿色家庭等特色家庭4699户,“好婆婆”“好媳妇”4.2万个;评树县级以上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五好家庭2855户。
  据了解,淄博市妇联将不断拓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内涵,引导广大家庭走出小家,融入大家,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家庭建设,全面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