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违必拆 淄博高新区打响违建别墅拆除“第一枪”

2019-05-08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淄博高新区执法局主要负责人现场督导芳草地违建治理工作

正在拆除中的楼顶违建板房

楼底违建板房已拆除的只剩骨架

违建板房拆除前

拆除违建板房后的空地

执法宣传车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5月8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李智 曹亚琼 徐明)村居违建要拆,老旧小区违建要拆,城市社区中别墅住宅区的违建也不是法外之地。5月8日,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与四宝山办事处时代社区,依法对芳草地小区的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此次是高新区首次对别墅区开展集中拆除行动。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充分体现了高新区对拆违工作一视同仁、有违必拆的决心和态度,对高新区内类似的别墅违建行为也起到了震慑警示作用。
  上午8点30分,几名身穿黄色标志服的施工工人正在对芳草地小区门前的一处简易违建板房进行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中润大道与西四路的芳草地小区,是一处以别墅为主的住宅小区,楼层较矮且相对独立。淄博高新区治违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违建巡查时发现小区门口有一处违建板房,真的难以相信别墅区里也会有违建。”
  据了解,前期,淄博高新区治违办相关负责人与芳草地小区所在的时代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排摸,竟“揪”出了27处违建,主要是楼顶加盖板房、违规建设阳光房、违规扩建车库等。经过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的入户讲政策、摆事实、讲道理,目前已经自行拆除2处违建。
  在8日的拆除现场,施工队员按规程拆除违法建设的同时,治违办和时代社区工作人员分成5组,在芳草地小区逐户进一步下通知、做工作,为接下来的工作推进最好准备。高新区治违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将拆除3处阳光房,1处楼顶加盖板房,1处地面板房共五处违规建筑,预计用两周时间将芳草地27处违规建筑全部拆除。拆除后还将进行善后处理,进行防水在内的墙面处理,确保恢复原貌。

初审编辑:丁稳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