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淄博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次 增开高峰线动车组4.5对

2019-04-28 09: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菁)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即将拉开序幕,五一假期铁路客运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4日,共计5天,淄博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客流以学生流、旅游流及部分探亲流为主。省内客流方向主要集中于管内济南、青岛、烟台、泰安等热门旅游城市,省外客流则以京津、沪杭、武广、郑州、西安、石太、东北等方向为主。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30日—5月1日、5月4日两个时间段,预计日均发送旅客3万人。
  为满足五一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淄博站增开高峰线动车组4.5对:分别是青岛北—北京南间D4949次、D4960次;济南西—烟台间的D9461、D9462次;青岛—济南西的D9476次;青岛北—济南西间的D9472、D9471次;济南(济南西)—荣成间的D9457、D9458次。以上列车具体开行时刻,请关注车站公告或中国铁路12306网站。
  五一小长假期间淄博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开人工售票窗口,以缩短旅客排队购票、取票和进站乘车的时间,同时将在客流密集的重点区域增设工作人员加强维持秩序疏导旅客。
  淄博火车站特别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为避免五一期间网络取票人流密集,网购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前往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取票机或邻近代售点提前换取车票,以免高峰时段排队时间较长耽误了您的出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