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现代金融发展研究院、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实践基地成立揭牌仪式暨专家讲座举行

2019-04-23 20: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4月23日讯(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张智菲 肖源)4月20日上午,由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齐商银行共同组建的淄博市现代金融发展研究院、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齐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淄博市现代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杲传勇出席揭牌仪式,并为首批特聘专家学者颁发聘书。

  杲传勇表示,研究院作为淄博地方金融领域的发展研究机构,将致力于建成高水平社会服务新领地、高层次学术交流新阵地、高质量人才培养新基地,通过深化金融政策传导,强化金融实践研究,培养金融创新动能,推动我市金融科技产学研体系建设,在我市金融行业发展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马靖表示,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畅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健全支持金融业发展政策体系,创新政金企合作机制,助推淄博市现代金融发展研究院、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实践基地成为金融研究、政策建言、交流合作、创新孵化的有力平台,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对引进培养创新型金融人才,提高金融人才水平,加快金融行业创新步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经纬对研究院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希望金融研究院能够打造成一个国内领先的金融发展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

  揭牌仪式后,两位特聘专家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的产融协同”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增强经济新动能”主题展开授课。各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市级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及有关重点企业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