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太公湖畔健步走 近百名救援队员全程护航

2019-04-20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莹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高莹)春光明媚,微风习习,正是适合锻炼的好天气。4月20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齐鲁石化30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35周年,临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齐鲁石化企地联谊阳光健步走活动在太公湖生态休闲公园成功举办。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活动进行地如火如荼,来自淄博市城际救援队第六支队、淄博市蓝天救援队宣讲小组、淄博市临淄区齐航公益救援中心、临淄区红十字会齐泰公益救援中心第一支队的百余名队员们早早就到达了现场,为参赛者们保驾护航。

  齐鲁石化公司工会副主席杜明迤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绿色、文明、健康的运动方式,已然成为生活新风尚。这次健步走活动也可以让大家放松心情,锻炼身体,增进企地群众交流。通过企地联合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营造舒心的文化氛围,共同推进企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水平再上新台阶。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第六支队队长王效东告诉记者,城际救援队今天共出动了49人,早上7点10分队员就已全数到齐,开始为此次健步走活动“排兵布阵”。“我们救援队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提前部署,今天,队员们有的安排在沿路两旁,有的是沿路跟着健步走的人群,主要是做安保工作,同时遇到身体不舒服的也会及时帮忙处理。”王效东向记者介绍道。

  “我们都是自愿做这个的,大家汇聚起来组成了救援队。作为救援队的一员,既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感觉很高兴。”城际救援队队员冯俊华笑着说道,“我们队员都会进行心肺复苏这种医疗救助的考试,只有合格了才能在这种活动现场正式进行医救工作。”冯俊华告诉记者,早上7点半开始,她就已经在路边站好,开始进行健步走活动的安保工作。

  “我们救援队组建了的宣讲小组,在这次健步走活动中成员们的主要工作是向现场市民讲解急救知识。”淄博市蓝天救援队的队长郑俊哲说道。

  淄博市临淄区齐航公益救援中心队员贺永平告诉记者,今天齐航在健步走活动中主要负责安保工作和心肺复苏等医疗救助服务。

  据临淄区红十字会齐泰公益救援中心第一支队队长朱亮介绍,本次活动,队员们在参与健步走活动的同时,还提供安保和医疗救助等志愿服务。

  太公湖碧波粼粼,金灿灿的阳光透过洁白的云彩撒在人们身上。在生态宜居的自然环境中结伴健步走,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促进人际交流,陶冶身心。正因为有了救援队员们坚定的守护,我们才能在其中安然享受自然美景,活动才能顺利举办,他们为我们撑起了生命的保护伞,是我们的安全守护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