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新时代文明实践-齐鲁石化企地联谊“文化下乡·书画惠民”活动举办

2019-04-16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胥孜婕)“翰墨飘香,书画传情”,4月16日,临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齐鲁石化企地联谊“文化下乡·书画惠民”活动走进金岭回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来自齐鲁石化公司文联、美术书法家协会以及来自临淄区老干部书画学会的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赠书画,在翰墨飘香中牵起企地融合的文化纽带。

  本次活动由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宣传部、临淄区文明办、齐鲁石化公司工会主办;中共临淄区委老干部局、金岭回族镇人民政府、大众网·海报新闻共同承办。

  书画绘就新时代 翰墨飘香惠民众

  上午9时30分,临淄区金岭回族镇社区居民齐聚金岭回族镇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共同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齐鲁石化30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35周年,临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齐鲁石化企地联谊“文化下乡·书画惠民”活动。

  “这笔墨用的真不错,不愧是书画大家!”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齐鲁石化公司文联、美术书法家协会以及来自临淄区老干部书画学会的书画家现场题字作画,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幅幅佳作。

  “在今天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希望通过这样一幅画作增添喜气氛围,祝福企地融合越走越好。”在书画现场,山东省书协会员、山东省美协会员孟庆宾用笔尖下的牡丹表达了对活动的美好祝愿。

  另一边,临淄区农民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冯延吉挥毫泼墨,一幅幅书法作品一边书写一边赠予当地群众。“现在临淄发展得越来越好了,政府不仅让人民吃饱穿暖,对于人们的文化娱乐生活也越来越重视,人们的生活质量在显著提高。”

  翰墨飘香,书画传情。一幅幅佳作在书画大师们的笔下绘就,企地融合的美好愿景跃然纸上。

  文化为媒 促交流 聚心合力共发展

  “从去年开始,临淄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致力于繁荣农村文化、培育文明乡风、建设优美环境,持续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说起企地融合,中共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国爱梅深有感触,她表示开展此次“文化下乡·书画惠民”地企联谊活动就是要以“书画”为媒,加强地方与企业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共同推进双方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

  书画为媒,以书画会友。“此次‘文化下乡·书画惠民’地企联谊活动在金岭举办,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需求,推动幸福金岭建设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金岭回族镇人民政府镇长王利民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推动镇上各项社会事业再上新水平。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齐鲁石化30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35周年。35年前,齐鲁30万吨乙烯项目在淄博临淄开工建设。企业和地方5万余名建设者,攻坚克难,风餐露宿,仅用三年多的时间,实现一期工程提前两个月投产,创造了当时国际乙烯同类装置开车的新纪录。

  “今天企地多名书画家相聚在此,共同创作、交流心得,不仅有利于各自创作的提升丰富,更增进了企地的文化交流。”齐鲁石化的发展离不开淄博市和临淄区的支持,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高鹏告诉记者,企业如今的发展需要继承当年企地协作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与地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入推进企地融合发展,共建共享,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