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大视界: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团走进淄博大剧院

2019-03-31 14: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钱玉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走进淄博大剧院(摄影 初肇威)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3月31日讯(记者 李杰 钱玉明)3月31日上午9点,近50名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走进淄博大剧院,近距离感受国内一流艺术殿堂的建筑之美和恢弘气度,进行了一次充满艺术气息的学习之旅。

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走进淄博大剧院(摄影 初肇威)

小记者们在演艺大厅观看演出预告宣传片(摄影 初肇威)

小记者们在演艺大厅观看演出预告宣传片(摄影 初肇威)

小记者们前往歌剧厅参观(摄影 初肇威)

小记者们在歌剧厅参观(摄影 初肇威)

小记者们在音乐厅参观(摄影 初肇威)

小记者们走上舞台,在音乐厅合影留念(摄影 初肇威)

小记者们在音乐厅参观(摄影 初肇威)

 

小记者们积极参与提问互动(摄影 初肇威)

家长拿出相机给孩子拍照留念(摄影 初肇威)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首先由演艺大厅前往共享大厅进行参观,在演艺大厅,演出预告宣传片首先吸引了小记者们的目光,小记者们纷纷向工作人员了解自己关注的剧目类型。进入共享大厅后,恢弘建筑再次让小记者们驻足观望,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大剧院的共享大厅,歌剧厅前厅、观众席、舞台,音乐厅化妆间、观众席和后台等地点。在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热情参与到提问互动环节,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在音乐厅,小记者们还亲自上台,面朝观众席,体会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觉。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小记者们不仅了解了剧院全貌、设施设备功能,还学到了观演礼仪知识,探索了剧院后台的“秘密”,受益匪浅。家长们也纷纷拿出相机,和孩子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瞬间。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还将完成一件以“走进淄博大剧院”为主题的展示作品,将此次活动的过程与心得记录在纸笔间,淄博大众网也将选取有意义的作品,在公众平台上进行集中展示。

大剧院户外,丰富多彩的户外拓展活动(摄影 初肇威)

趣味的互动游戏(摄影 初肇威)

趣味的互动游戏(摄影 初肇威)

  参观大剧院活动结束后,大众网还组织小记者们和家长们来到了大剧院户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户外拓展活动,趣味的互动游戏,让孩子们流连忘返、意犹未尽,通过互动游戏等形式,小记者们不仅增强了体质,还加强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了团队意识。

  淄博大剧院是淄博市政府委托淄博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也是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直营运营的第64家剧院,将一如既往的坚持“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原则给淄博市市民带来更多文化生活。在不久的将来,剧院将带来开心麻花系列话剧、德云社相声、嘻哈包袱铺相声、高端儿童剧、剧场版大马戏、话剧雷雨、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等,带给淄博市民的丰富的文化视觉大餐。

  通过这次小记者走进大剧院活动,让小记者们在实践中扩大了自己的认知视野,全方位地体验了剧院文化,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和观察能力。大众网·海报新闻小记者团将持续开展小记者社会实践活动,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钱玉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