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2019-03-21 11: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许红)2018年1月开始,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是维护治安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大举措。斗争开展以来,张店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署,动员各方面力量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要战果。到目前为止,全区已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涉恶团伙19个,破获刑事案件147起,刑事拘留236人,社会治安得到了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张店区公安机关将在张店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本着除恶务尽的坚强决心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集中最精干的力量,持续严厉打击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黑恶势力;严厉打击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严厉打击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的黑恶势力;严厉打击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特别要严厉打击“套路贷”等群众深恶痛绝的新型黑恶犯罪。公安机关还将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深挖黑恶犯罪的后台、“保护伞”,争取更大战果。
  同时,公安机关将以扫黑除恶为龙头,集中开展“扫黑恶、创平安、保大庆”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以及“黄赌毒”、“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开展新一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专项行动。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虚假信息,不要心存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侥幸心理,提高预防违法犯罪能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打击违法犯罪,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在此,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黑恶犯罪和其他违法犯罪线索。对广大群众的检举揭发,不管涉及到谁、情况多么复杂,公安机关都将逐一认真核查,除恶务尽、消除后患。举报一经查实,将依照《奖励办法》给予奖励。同时,将对举报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