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十五年全城寻找齐鲁石化乙烯项目建设者 这些评论打开了记忆

2019-03-19 16: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胥孜婕)昨日,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报道《35年前,淄博这里发生了一段惊天动地的事情,有你吗?我们在找你》,全城寻找齐鲁石化30万吨乙烯项目的决策者、建设者、亲历者和记录者,讲述项目建设中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讲述参与项目建设的点点滴滴。

  报道一经推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不少项目的建设者、亲历者、记录者甚至是家属,都评论留言讲述他们各自参与项目建设的点点滴滴。

  网友简单的改变:“只记得小时候去齐鲁石化姑姑家,每次都要去厂里的大澡堂去泡泡澡,很舒服,很怀念啊。”

  网友袁伟:“84年进厂,864试车,875投料成功。齐鲁乙烯自己的全流程产品就在我们班产出的(低压聚乙烯车间造粒工段,当时是上小夜班。)”

  网友lishp:“三十五年弹指一挥间,让我们牢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不忘初心,携手前进。”

  网友奥斯卡:“作为曾经的石化子弟,感到自豪。”

  网友kdeyu:“我从74年参加建第二化肥厂一直到乙烯建成投产。想想那个时候就感到充实,因为没有手机。单纯,因为就是上班干活下班结伴在铁轨走。”

  网友郭晶:“我父亲为齐鲁乙烯建设能拿到国家计委的款项做了突出贡献,我为父亲感到骄傲”

  莲花公司小小童:“开幕式我随父亲去看过,当年我12岁,中央领导是康世恩。”

  网友某某:“当时我开东风牌翻斗车拉土方。”

  网友晓明:“当年我开拖拉机在烯烃厂拉土来。”

  参与者们或感慨那段挥洒热血的激情岁月,或亲身受益于30万吨乙烯项目建设,回首往日点滴,历历在目。

  寻找在继续,站在35周岁的节点上,为唤醒建设回忆,深入推进齐鲁石化与淄博的企地融合发展,齐鲁石化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诚挚邀请30万吨乙烯项目的决策者、建设者、亲历者和记录者,讲述项目建设中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说出您参与项目建设的点点滴滴,晒出您关于工程建设的珍贵纪念品。

  征集对象:齐鲁石化30万吨乙烯项目的决策者、建设者、亲历者、记录者

  征集内容:参与项目建设中的难忘记忆,点滴故事。此外,如果您存有当年建设的影像资料、相关文稿等也欢迎提供和展示。让我们一起重温35年前那段企地协作建设的激情燃烧岁月,唤醒回忆,在新时代携手共进、奋力前行。 通过讲述,让人们更有力量的审视过去,更有力量的预见未来,全力开启企地合作新篇章。

  征集时间:3月18日起至4月30日

  参与方式:

  1.拨打大众网淄博热线电话:0533-2868222

  齐鲁石化新闻中心热线电话:0533-7530197

  2.大众网投稿邮箱:dzwzibo@163.com

  齐鲁石化新闻中心投稿邮箱:qlshxw@126.com

  3.通过淄博大众网(zibodazhongwang)、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官方微信账号(sinopec-qlsh)或微博留言

  备注:亲历者提交征集内容时需提供联系方式,方便联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