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多措并举上好新学期“第一课”

2019-03-07 15: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陈宇 孟豹)新学期伊始,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第一课”工作,帮助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聆听专家报告开启教职工学习“第一课”

  3月1日,学院召开了学习型组织理论报告会。邀请学习型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张声雄教授作学习型组织理论专题报告。报告用大量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对学习型组织理论进行了详细阐述,让教职工进一步掌握新知识、新理论,并学以致用,提升全体教职工的学习意识和学习能力,营造全员学习、持续学习的良好氛围。

  干部培训班开启党员干部履职“第一课”

  3月2日,学研召开一年一度的春季干部培训班,全体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着重在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等方面做了严格要求,签订了三层四个方面的责任书,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明确的工作责任,建立了任务清单和工作清单,促使党员干部在新学期学院发展建设中起好步、带好头。

  理想信念教育开启新教师入职“第一课”

  3月6日,学院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培训班,在思政政治、理想信念、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了培训。进行了教师宣誓仪式,坚定理想信念,鼓舞了全体新教师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的斗志。借助往年优秀青年教师的榜样力量,通过新老教师“1+1”的传帮带结对子,促使新教师尽快进入新角色,快速成长。

  升旗仪式开启核心价值观教育“第一课”

  3月4日,学院万名学生在青年广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国旗庄严、国歌嘹亮,师生沐浴清晨的阳光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此举,提高了师生爱国热情和爱国情操,在国旗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历练本领,肩负起历史重任,引导学生找到前进的方向,对树立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增强了学院师生凝聚力,为学校的校风、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教学督导开启新学期教学考核“第一课”

  师生同心共努力,上好学业第一课。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及教学督导人员走进到教学楼查看老师到位情况和学生到课情况。学院全体教师课前准备充分,课上讲授生动到位,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回答问题、热情开展讨论,课堂气氛热烈,展现出良好的学习风气。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