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一醉酒男子乘公交车 打骂驾驶员被拘留

2019-03-04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邢善伟 李庆芳)3月3日下午,在桓台信誉楼公交站一醉酒男子上公交车后刷卡未成功,殴打驾驶员被拘留。

  3月3日下午15:54分,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桓台分公司51路东线驾驶员孟斌从桓台站正常发车。行驶到信誉楼站时,一名中年男子摇摇晃晃地上了车,孟斌见状便特别关注起这位乘客。该男子站在驾驶室一侧,打开微信却一直未成功刷卡,且因喝醉酒站立不稳,一直用身体撞驾驶室护栏。驾驶员孟斌便善意提醒他不要撞护栏,以免撞坏护栏摔倒误伤,同时告知他还未刷卡成功。谁知该男子满嘴酒气重复说道:“撞一下不买票行吗,行吗?”接着继续不停地撞护栏。孟斌因安全起见,在五里桥一站打开四角闪停车,告诉该男子先刷卡乘车或乘坐下一班车。该乘客边说自己已经刷卡了边不停地口出恶言辱骂驾驶员。此时,后面的乘客纷纷指责他说话难听,劝他下车乘坐下一班车,不要耽误大家出行。醉酒男子便转身与后面的乘客争执,不断辱骂乘客。

  为了保障乘客安全,孟斌拨打了110报警,然后让赶时间的乘客先去乘坐下一趟车。见驾驶员报警,醉酒男子又与其争论,途中醉酒男子先是连续打了孟斌左脸五个耳光,后用手指着孟斌满嘴脏话。孟斌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保证车内乘客安全依然坚守在驾驶室座位。车上有十几名乘客继续留在车上,其中有三名结伴而行的女乘客报了警,且表示愿意为驾驶员作证。她们为驾驶员感到不愤,指责男子几句,让他赶紧下车不要骂人。该男子便朝后问是谁说的,接着走向车后面与女乘客争论。孟斌为了女乘客安全,此时才离开驾驶室去后面劝解。后坐回驾驶室再次报警。5分钟左右警察赶到,将醉酒乘客带走。此时,驾驶员把剩余乘客疏散到下一辆公交车上,把公交车开回分公司,并向领导汇报情况,便赶去警察局做笔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