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敲锣打鼓扭秧 歌欢天喜地闹元宵

2019-02-19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丁稳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徐丹青 丁稳 通讯员 杨金辉 姜永强)铿锵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秧歌扭起来。2月19日上午,淄博高新区保税物流园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群众扮玩活动集中展演在办公楼前广场拉开了帷幕,来自辖区11支秧歌队相继亮相,各具特色的表演方式让人目不暇接。

  广场四周挤满了前来观看的人群,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和着欢快的锣鼓声,秧歌队员身穿喜庆的服装,头戴五彩头饰,手舞彩扇,腰系彩带,扭起了大秧歌。有传统的踩高跷、跑旱船、挑花篮、扇子舞、大头娃娃、小毛驴等,也有热门的太极拳和广场舞,表演形式新颖别致。

  淄博高新区保税物流园区自成立以来连续五年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群众扮玩集中展演活动,演出人员也由原来的7支队伍300余人发展到了现在的11支队伍900余人,每年都吸引大批的群众前来观看,把浓浓的过年气氛再次推向高潮,为广大城乡百姓献上了一道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