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淄博北站共发送旅客3.6万人次 客流以学生流及探亲流为主

2019-02-11 10: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孙密)今日,大众网记者从济青高铁淄博北站获悉,自1月21日春运开始至今,淄博北站共发送旅客3.6万人次左右,日均发送旅客2千人次左右,客流最大日出现在2月8日,日发送人数2957人次。除夕至大年初五期间车站实行“每日一图”列车运行方案。开行列车29对,并加开临客G4907、G4908次盐城北至北京南间列车,增开高峰线G4215、G416北京南至青岛北间列车,G4962、G4961次列车北京南至岚山西间列车。

  针对春节期间列车开行密度大,组织难度加大的问题,淄博北站制定了详细措施,严格执行实名制验票验证制度,对所有进站旅客进行实名制验票,杜绝无票人员进站上车。同时加强与公安干警的密切配合,对旅客携带品严格检查,在高峰时间段及时加开安检口,确保旅客进站畅通有序。

  车站提前做好售票监控和客流统计,对于上车人数较大的重点列车及接续时间转短的列车专人盯控,确保乘降组织安全。在大客流、高密度时段客运人员运用宣传设备积极引导。春节期间天气寒冷,雨雪天气较多,车站严密监控站台面冰冻情况,遇雨雪天气及时清理站台积雪,防止不安全因素的产生,确保旅客安全。对于开站以来的第一次春运,淄博北站各岗位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为当地旅客春节出行提供便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