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赶大集置办年货迎春节

2019-01-28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28日讯(记者 许炳棋)春节日渐临近,年味越来越浓。写春联、编中国结、鸡鸭鱼肉、时令水果……它们带着浓浓的人间烟火气,诉说着中国人追求幸福的朴素愿望。今天小年,张店大张集上,让人眼花缭乱的年货,充满了过年的气氛和仪式感。

  叫卖的小摊贩,物美价廉的年货,勾起了人的购买欲。“来来来,老板,把这一块给我称一下。”一位年过半百的大爷指着肉板上一大块猪肉喊道。“九斤八两,大爷凑十斤吧。”摊主说道,新年买肉的人特别多,一上午能卖五头猪,为此他们半夜一点就起来杀猪。

  买完猪肉的大爷说道,过年孩子们都回家,多买点肉给他们吃,顺便到隔壁灌个香肠,他们临走时还能带着。

  刚出锅冒着热气的猪头肉、新灌的香肠、“砰地一声”新出锅的爆米花,新鲜的草莓……不仅眼花缭乱,连鼻子都随之兴奋起来。寒冷的冬天,挡不住人们购买年货的热情,手里拿的,车上带的,满满当当的。

 

割点肉给孩子们吃。

 

灌香肠

 

过年卖肉买大块。

 

过年消费量大,摊贩们贩卖蔬菜都是用车。

 

寒冷抵挡不住购买年货的热情

 

集市上红灯笼、春联都洋溢着新年的气息

 

卖福字

 

现场杀鸡

 

小朋友站在摊位品尝草莓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