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节到张店来看灯”活动启动 淄博花灯成功挑战吉尼斯记录

2019-01-25 15: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同志讲话(边增雨 摄)

 

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淄博市委网信办主任傅斌主持仪式(边增雨 摄)

 

张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王学刚同志致辞(边增雨 摄)

  

淄博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博同志介绍花灯节的有关情况(边增雨 摄)

 

参与活动领导上台启动“聚焦淄博花灯·媒体在行动”活动,正式点亮2019中国淄博花灯艺术节(边增雨 摄)

 

聚焦淄博花灯·媒体在行动——“春节到张店来看灯”启动仪式现场(边增雨 摄)

 

聚焦淄博花灯·媒体在行动——“春节到张店来看灯”启动仪式现场(边增雨 摄)

 

吉尼斯认证官宣布玉黛湖“福猪贺岁”花灯认证吉尼斯纪录成功(边增雨 摄)

 

颁发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证书(边增雨 摄)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24日讯(记者  丁稳)火树银花迷人眼,彩灯十里喜迎年。1月24日晚,2019聚焦淄博花灯·媒体在行动“春节到张店来看灯”启动仪式在淄博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举行,近万名市民及来自中央、省、市的50多家媒体代表共同感受花灯之美。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尚玉轩,张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王学刚,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玉友,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茂松,淄博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栋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傅斌主持启动仪式。领导嘉宾上台共同启动“聚焦淄博花灯·媒体在行动”活动,点亮淄博花灯。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环节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据介绍,今年的“灯王”是生肖灯——“福猪贺岁”,高17米、长25米,可360度旋转,设计工艺令人叹为观止,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花灯观赏体验。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表示,今年的花灯活动将传统与科技有机结合,又形成了许多新鲜有趣而又意义非凡的新亮点。花灯艺术展演的持续举办有利于促进淄博花灯产业的繁盛和发展,对保护和利用好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以淄博花灯为代表的文旅融合项目,不仅带动了当地的‘民俗热’、‘非遗热’,更有力推动了淄博全市及周边地区的旅游资源的联动性,成为全省文旅融合的一张新名片。”毕荣青说道。

  “花灯从六月份开始策划制作,今晚上终于点亮了,感觉很激动,特别是‘福猪贺岁’灯王认证成功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希望淄博花灯能越走越远,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淄博花灯会传承人张向仁说道。

  美轮美奂的花灯吸引了众多市民拍照留念,淄博职业学院国际学院的4名来华留学生也慕名前来观赏花灯。“一个字,美,淄博花灯太漂亮了。”来自俄罗斯的丽卡对记者说道。

  据悉,今年的花灯会总投资达3600余万元,由淄博玉黛湖联合北京华奥、广州锐丰共同打造,花灯题材从本土到海外,从传统到创新,构成了一幅大美画卷。其中,展出大型机械花灯70组,各类特色花灯2000余个,同时还引入现代光影技术,建设了光影小品、裸眼3D、动能球等现代光影展示区6处,将打造一次前所未有、科技与传统融合的现代花灯艺术展演。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至3月8日(农历二月二),除了游赏花灯,今年的活动还将突出一个“闹”字,晚上看花灯、白天“闹”扮玩,淄博传统的扮玩展演、民俗庙会将把活动期间的玉黛湖景区变成一个民俗文化大舞台。中心舞台看大戏、坐小火车看花灯、儿童乐园猜灯谜、热带植物园做花灯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将带领淄博市民度过一个最有“年味”的春节。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