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财:按照“1235”工作思路建设充满创新活力幸福湖田

2019-01-24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24日讯(记者 孙晨)“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继续推进张店东北部、东南部区县关联区域,以及桓台马桥和高青高城等边界关联片区互联互通、融合发展。”既有高点布局也有关键着力,于海田市长的工作报告催人奋进、部署清晰。

  位于张店区东南部的湖田街道办事处就处在城市空间布局的东南部区县关联区域,那么今后湖田会有怎样的发展,带着这样的问题,2019年淄博两会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张店湖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永财。“听了于市长的报告我们倍受鼓舞,为湖田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陈永财代表激动的说。

  湖田街道是全市唯一一个由街道和乡镇组建而成的街道办事处。陈永财说,城乡结合既是机遇又是挑战,特殊的区位条件,交通优势,让湖田有幸成为“四位一体”布局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机遇和挑战面前需要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主动融入、主动作为。

  谈及今后的发展,陈永财告诉记者,湖田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按照“1235”的工作思路,即:夯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基础,围绕原湖田片区乡村振兴和老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两大板块,坚守安全、环保、维稳三条底线,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服务职能转变、保障改善民生五项重点内容,全力推进街道重点工作开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幸福湖田的工作目标。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年味一天天渐浓。1月24日晚,玉黛湖花灯艺术节再次点亮,从2017年起,一年一度的“花灯约定”让中国一次又一次聚焦淄博、聚焦张店、聚焦湖田。花灯艺术节规模逐年增大,由花灯而带来的产业链逐步完善,无疑将成为推动湖田乡村振兴新的产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