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涛:组建运动康复专家团队 为健身群众提供专业指导

2019-01-24 11:4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王越)近年来,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人们的健身需求逐渐加大,随之而来的是一些慢性损伤和运动损伤越来越多,对于一些亚健康以及运动损伤的人群,缺乏专业的运动康复治疗机构。淄博市政协委员刘家涛建议,组建淄博市的运动康复专家团队,为健身群众提供运动康复指导。

  刘家涛建议,由卫生部门牵头,组建淄博市的运动康复专家团队,定期组织培训,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社区、村、乡镇)运动康复手段的培训,普及运动康复知识,惠及基层民众。

  刘家涛还建议,设立运动康复科研引导资金,扶持相关运动康复专业机构面向全民开展运动健身服务活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扶持运动康复行业发展,对那些从事运动康复相关领域的行业、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及社会开办的运动康复治疗机构进行扶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