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久存:建议城乡学校一对一帮扶 实施乡村“园丁计划”

2019-01-23 22: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乔子容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淄川赵瓦村书记李久存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乔子容)“聆听了于海田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到非常振奋。”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淄川赵瓦村书记李久存在2019两会期间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激动的说,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与淄川发展的实际相结合后,他很受鼓舞。

  此次大会,李久存带来了《均衡分配教育资源,改善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议案。“均衡教育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环,教育资源分配不均问题亟待解决。”在《均衡分配教育资源,改善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议案中,李久存认为,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乡村学校在基础设施、教师数量等方面较弱,偏远地区尤为严重。针对这一现象,他提出了城市乡村学校一对一帮扶,政府在教师招考环节扩大乡村地区在编教师数量,实施乡村“园丁计划”等建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