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友:主动迎接新挑战 把经开区打造成主城区新片区

2019-01-23 20: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胥孜婕

市人大代表、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承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胥孜婕

  “落实好于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经开区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1月23日,在2019年淄博两会上,市人大代表、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承友在接受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后淄博经济开发区发展重点是项目建设、旧村改造和大学城建设。

  “经过前三年的发展,经开区基本完成基础设施框架,力争再经过三年努力,把经开区的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事业等框架搭建起来。”张承友告诉记者,经开区将主动应对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压力和挑战,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打造在全市起支撑作用的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产业两个产业集群。其次,主动应对“四位一体”快速推进的压力和挑战,着力完成核心区域18个村的搬迁改造和新村建设,开工一批中小学校、卫生院、图书馆、档案馆等民生社会事业,把经开区打造成为主城区的新片区。

  另外,在优化投资环境方面,张承友表示,经开区将制定获得感强的政策措施,逐步建立起吸引力大、获得感强的有效制度体系。“让企业能够在经开区零成本或低成本落地,让高层次人才和科研团队能够在经开区有创新创业平台,有自己的房子和好的社会保障,让投资者能够在经开区便捷获得项目用地、产业基金等支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