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玉彬:一步一个脚印苦干实干 实现博山转型新突破

2019-01-23 19: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胥孜婕

  “对博山而言,已经到了只有加速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才能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早转早主动、晚转则被动、不转就没有出路。”1月22日,在接受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记者专访时,市人大代表、博山区区长聂玉彬表示,博山区将举全区之力做好八项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

  谈及博山2018年的工作,聂玉彬表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一大重点也是一大亮点。“始终把去旧能、育新能,全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重中之重。”2018年,博山成功举办了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峰会、高质量发展大会、琉璃文化艺术节、美食美器节等研讨会和推介性宣传活动。在工业技改投资方面,同比增长25%,高端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全面实现破题。在社会民生方面,中心路小学、大峪口小学正式建成投用,新建改建普惠制幼儿园8所,教育投入达到历年来新高。成功创建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市唯一一家省级“亩均论英雄”改革试点、全省第一个购物旅游示范城市。围绕拓宽城市发展空间、改善居住环境,全力推进“三改三建”,先后对体育路片区、掩的片区、后峪片区等片区进行整体拆迁改造,建成启用多处农贸市场,福门智慧农贸超市被确定为全市重点推广推介创新改革经验项目,城东大众下三村被评为全国试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成功创建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国试点。

  “于海田市长的《政府工报告》对2019年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重点突出,为全市发展明确了‘路线图’,对博山工作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聂玉彬说。“为了做好2019年工作,博山坚持早动手、争主动,从去年10月底就开始谋划,研究确定了‘一个统领、两个突出、八项重点’的总体工作思路。”

  对于群众最关注的淄川、博山统筹发展问题,聂玉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实施峨池路、岭博路、博幸路建设改造以及供热、供气、物流等一批一体化基础设施项目,切实加快淄川、博山统筹发展。“这对博山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重大机遇,将全力做好。”

  据了解,八项重点是博山2019年举全区之力要做的八项重点任务。“这八项重点任务,涵盖了乡村振兴、园区建设、产业改造、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生态环保、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每一项里面又确定了要集中突破的重点。”聂玉彬说,在乡村振兴方面,博山将重点抓美丽乡村建设;园区建设方面,重点抓小微产业园建设;工业方面,重点抓电机产业改造升级;文化旅游方面,重点抓琉璃文化产业发展;“三改三建”方面,重点抓城市拆迁和“五未土地”治理;污染防治方面,重点抓水治理;社会治理方面,重点抓村级共建共治共享和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群众满意度方面,重点抓十件民生实事落实。

  “确保博山区2019年各项工作方向不偏,重点不斜,聚焦聚力,精准发力,奋力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开拓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聂玉彬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