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逢春: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支持 融资产品创新是关键

2019-01-22 22: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22日讯(记者 许炳棋)近年来,政府多次出台政策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淄博市小微企业融资难状况有所改观,但是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不畅,民营企业贷款呈结构性分化,现有政策不能完全保障银行本金安全等问题,导致一般民营企业获得贷款的难度依然很大,淄博市政协委员李逢春认为,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支持要从银行入手,首先要保障银行本金安全,同时银行还要在加大办理非上市股份公司股权质押业务、创新推出融资专项产品等多方面努力。

  李逢春认为,应切实分担或部分分担民营、小微企业贷款风险,建议实行白名单管理,将信用好、有发展潜力的民营和小微企业纳入名单,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只有从根本上确保银行的贷款本金安全,才能真正解决银行的后顾之忧。

  此外,她还建议银行创新推出应收账款融资专项产品,并与核心企业沟通,挑选多家核心企业作为试点突破口,通过人民银行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与核心企业供应链管理系统对接,简化账款确认程序,提高融资效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