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里的高频热词 2019淄博这么干

2019-01-22 20: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李玉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22日讯(记者 李玉梅 胥孜婕)新时代绘就新蓝图,新使命呼唤新担当。1月22日,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于海田作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政府工作计划出炉,期待满满,信心满满,一起来看看吧!

  新旧动能转换

  只争朝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四新”促“四化”,培植“四强”产业。

  抓好321个重点技改项目;推动3000家企业“上云”;聚力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现代金融三大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卓创资讯等物联网产业园;实施80个校城融合发展项目;全面落实“人才新政23条”;组织实施年度投资1000亿元的323个市重大项目。

  三大攻坚战

  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为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打开新局面。

  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60%,“蓝繁”天数达到80%;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快黄河滩区17个村庄脱贫迁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严厉打击逃废银行债务、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

  文化名城

  不断激发文化发展活力,打造多元转化载体,实现厚植底蕴、提升品位、彰显特色有机统一,推动文化名城建设。

  增强齐文化影响力,推进齐国故城考古遗址公园、齐古城、稷下学宫等项目;推进文旅融合,抓好华侨城旅游综合体、陶琉古镇等;打造五阳湖体育休闲小镇、国井白酒文旅小镇、马踏湖文旅小镇等特色小镇;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抓好市文化中心管理运营。

  城市功能

  以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为目标,按照“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城市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城市承载力和竞争力。

  推动张店、周村、淄川、桓台一体化发展;实施北京路南延、张南路南延、共青团路和金晶大道改造等;加快火车站南广场建设;完成4座城市立交项目;开工张博铁路电气化改造,完成城市轨道交通国家立项;改造棚户区4573套、老旧小区项目40个。

  乡村振兴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的淄博特色板块。

  拓展乡村旅游、农村电商;打造10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完成330公里农村公路、21座危桥、1044个村庄道路硬化任务,新增农村客运站点1314个;“第一村医”覆盖到1500个村庄;建成60个“乡村记忆”博物馆60个;培育新型职业农民4000人以上。

  深化改革

  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突破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障碍藩篱,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的质量水平,激发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内生动力。

  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普惠性降低企业负担;发展开放型经济,年内进出口10亿元以上企业达到13家;加快淄博内陆港建设;按照“一不三一”标准,聚焦“一次办好”改革,持续深化12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民生社会建设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制度,守住底线,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建设淄博新区高中、淄博十七中新校等,对43所中小学新改扩建;新改建普惠性幼儿园80处以上;全面投用市中心医院西院区等项目;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创新社会治理,建成100个以上平安示范小区。

  服务型政府

  牢记宗旨使命、自觉恪尽职守、奋力开拓创新,以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坚持从严治政,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面提升公务员队伍素质。坚持依法行政,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坚持担当勤政,认真落实市委“三个转变、一个强化”要求。坚持廉洁从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相关新闻:

  两会H5 | 2019年淄博要这样干!一本小册子记录政府工作报告热点词汇

  视频:淄博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19年淄博要这样干!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