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平:合理规划安装充电桩 促进淄博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

2019-01-22 19:0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许炳棋)随着环保要求不断提高,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目前新能源汽车在淄博市汽车行业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而目前淄博市电动汽车充电桩设施建设进度缓慢,制约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淄博市政协委员郑平建议,政府部门应合理规划安装电动车充电桩,企业应加快充电信息平台建设,促进淄博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

  近年来,淄博市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但市内公共充电设备比较少,很多老旧小区不具备安装充电桩条件,此外,私自安装充电设施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这些问题制约了淄博市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郑平建议,相关部门应对在建项目、小区、公共地段合理规划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在现有的公共停车场、加油站等公共领域增设充电桩。郑平还建议,企业应积极发展科技创新,使电动汽车车主可通过网络、微信、手机app、电动汽车智能服务平台查询市区充电桩分布的具体位置、数量、充电信息,查找最近的充电点进行出行补电。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