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斌:整顿非法医疗美容行业 提高准入标准保障消费者权益

2019-01-21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王越)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生活越来越好,人们对于美丽的追求也越来越高,随之像医疗美容等一批美丽产业争相发展。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了大批美容整形机构。其中,一些非合格的美容机构进入市场,导致美容行业鱼龙混杂的现象,一些医疗事故时有发生。对此,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美联臣美容医院董事长朱斌建议,应对美容行业进行跟踪监管、提高医疗美容行业准入标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朱斌告诉记者,有数据显示近90%的整形失败,都是“三非”整形所致,即非法医疗机构、非专业医师使用非合格产品导致这些整形并发症,临床表现有血肿、神经损伤、栓塞、血运障碍、组织坏死、感染、皮疹、表情失衡等,对于这些失败前来修复的案例,有的可以进行修复,有的则造成终生遗憾。

  朱斌建议,有些没有整形资质的美容机构也从事整形美容的,或某些医疗机构超范围经营整形美容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查处力度,跟踪监管、清理整顿,对符合司法解释“非法行医罪”认定条件的,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

  此外,朱斌认为,对超范围经营的违法行为,应停业整顿或吊销其相关许可证。同时要严格整容整形机构的审批准入条件,筑起更高的行业准入门槛,在经营规模资质、手术室设施、配套急救设施、手术检查程序等方面制定更加精细和更严格的标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