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少先队改革推进会暨述职评议会召开

2019-01-21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常立昊)1月18日,淄博市少先队改革推进会暨述职评议会在张店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厚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县少工委通过PPT进行年度述职,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问题、找准原因,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推进思路。在听取工作述职后,李厚永充分肯定了各区县2018年的少先队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服务少年儿童成长发展,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开展好科技创新教育、劳动实践教育,健全完善雏鹰争章激励机制;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培训、比赛等形式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化技能和履职能力,持续做好少先队标志标识规范使用的动态摸排和整治工作;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提升中队、小队的活跃度,发挥少先队员小主人作用。

  来自各区县的44名基层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并对各区县的少先队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