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80辆滴滴共享汽车落地淄博 用车无需缴押金

2019-01-21 10:09: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鲁中网-鲁中晨报118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孙丰鸣 实习记者 崔中英)1月18日上午多名市民拨打热线(0533-5355377)反映,淄博中心城区街头出现一批新样式的共享汽车。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这批共享汽车是“滴滴出行”投放的,目前只在中心城区范围投放80辆,并设有停放点50处,用车时不收押金,计费方式为时间加里程计费。 

  15时30分许,记者来到茂业天地南广场,发现停车场内有9辆全新的共享汽车在此停放,车型均为白色大众捷达轿车,车身侧面贴有滴滴共享汽车标识和二维码。

  “今天是滴滴共享汽车在淄博投入使用的第一天,下午2点时车辆使用次数就已经达到90多次。”在现场,滴滴共享汽车淄博地区负责人潘先生对记者介绍,车辆的使用不需要交纳押金,但须根据相关要求上传身份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

  目前,滴滴共享汽车共投入80辆自动挡汽车,车型分别为现代领动和大众捷达,50处停放点主要分布在商场、学校、写字楼和住宅密集区。计费方式则是时间加里程同时计费(0.2元/分钟+1.2元/公里)。据介绍,共享汽车目前的投放范围为淄博中心城区(张店区、高新区),之后还会逐步扩展到其他区县。

  “这80辆汽车均为一年内的准新车,而且我们公司有24小时轮班工作的维修师傅,每天都会对车辆进行检查和维户,以保证车辆的正常使用。”潘先生对记者说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