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2019-01-20 21:0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委员报到。

报到现场。孙晨 摄

政协委员提交提案。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20日讯(记者 丁稳)心系发展大计,胸怀民生福祉。1月21日,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在齐盛国际宾馆开幕。1月20日下午,400多名政协委员,满怀着参政议政的热忱与激情,陆续来到会场报到,淄博开启“两会时间”。

  下午2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认真热情地为委员们核对信息、分发证件,有条不紊地为每一位委员办理报到手续。整个过程简单快捷,秩序井然。委员们办理好报到手续,将领到的会议出席证认真地戴在胸前。

委员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孙晨 摄

报到现场快闪活动前委员合影。

  教育、医疗、经济、环保、文化、交通……报到后,政协委员们提交了履职报告和自己的提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委员们提交的提案内容都直击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有的关注幼儿教育,有的关注棚户区改造,有的关注小微企业发展。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大厅内响起《我和我的祖国》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20多位政协委员从一楼大厅四个角落缓缓走出。他们一边唱歌,一边聚拢到大厅中央。这是由大众网与淄博市政协共同策划的“快闪”活动,以新创意献礼两会。

  淄博市政协委员、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张颖告诉记者,针对公办、民办幼儿园比例悬殊的问题,她建议逐步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加快梳理公办幼儿园的片区分布,并加大对公办幼儿园教师的培训。

委员报到现场。

委员合影。孙晨 摄

  “今年我带来了三份提案,一份关注文化融合增加新动能,一份关注中小学教室照明环境,一份是建议设立公交站。”淄博市政协常委、山东姜玉坤视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盈告诉记者,在未来几天时间里,她将积极建言献策,为淄博市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

  据了解,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21日上午开幕,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报告,讨论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举行大会选举;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及《政协淄博市委员会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等相关事项。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