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淄博市中小学寒假安排出炉 最长休21天

2019-01-19 10: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胥孜婕)昨日,淄博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中小学寒假安排的通知》,其中对于放假时间以及假期学生补课、上辅导班等问题作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全市义务教育段学校寒假时间为2019年1月27日—2月23日(腊月二十二—正月十九);普通高中寒假时间为2019年1月27日—2月16日(腊月二十二—正月十二)。各区县和中小学要及时将假期时间安排告知家长,并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执行,严禁任何学校缩短假期时限。

  假期期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包括开放教学资源)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要全面落实教学“十公开”要求,放假前必须通过网站、明白纸等方式公开假期放假时间、作业安排。要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对培训机构假期开展的学科类培训班,严格进行审核备案,亮证办学。严肃查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的学科类培训机构,严肃查处有偿补课、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的中小学教师,防止违规返潮。重点巡查校外培训机构集中的热点区域,一旦发现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坚决予以严肃查处,对拒不整改、屡教不改的机构,及时纳入黑名单管理,并依法采取措施。各区县要设立并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及时调查核实群众举报,对于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按照省政府第255号令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经查实存在违规办学的学校,已认定为全国、省级、市级文明校园的,建议撤销其荣誉称号;未认定为全国、省级、市级文明校园的,2年内不能参评。

  淄博市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3183747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