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热心帮忙取信任 顺手牵羊租客万元购物卡

2019-01-18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孙怡楠“警察同志,我家这星期被盗了两次,小偷可能是我房东!”暂住雪宫北生活区的高女士近日来家中连续被盗,先是1月3日晚上临时有事外出一小时,回来便发现放在客厅沙发上手提包内的7000元购物卡和300元现金没有了,随后又在10日傍晚发现才放在卧室床上不多久的3000元购物卡不翼而飞。回想起10日下午6点左右,只有房东曹某某来到家中借用过打印机,再联想到之前被盗的购物卡和现金丢失也都与曹某某有着说不清的干系,高女士于是报了警。

  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齐地派出所和齐都公安局刑侦支队迅速对案件开展调查。经查发现,高女士于2018年12月到临淄工作,刚刚租住曹某某的住房不久。平时曹某某对高女士非常热情,嘘寒问暖,帮着置办物品,甚至连快递都帮忙拿到家里,这让初到他乡的高女士对曹某某很是信任。临近过年,高女士便委托在商场工作的曹某某帮其购买了价值1万元的购物卡。1月3日,曹某某到高女士住处玩,发现高女士的手提包拉链敞开着放在一旁,里面露出厚厚一摞自己代为购买的购物卡和现金,而高女士此刻正背对着自己打电话。深知购物卡可以套现使用的曹某某没有控制住内心的欲望,顺手抓过购物卡和部分现金塞进了口袋。事后,曹某某见高女士没有追究购物卡去向,还继续约自己吃饭喝酒,便认为高女士没有将财物丢失和自己联系起来,于是在1月10日下午6时许,借在高女士家使用打印机之机,将其放在床上的购物卡再次盗走,并利用工作之便进行了套现。两次“顺手牵羊”,曹某某共盗窃了价值一万元的购物卡和三百元现金。当警察出现在曹某某面前时,曹某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曹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示知人知面不知心,防人之心不可无。岁末年终,正值盗窃案件高发期,请广大群众务必看管好自己的财物,莫让别有用心之人钻了空子,误了自己的正事。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