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 防事故 2018年滨莱高速淄博段交通事故下降43.5%

2019-01-18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保安全 防事故 2018年滨莱高速淄博段交通事故下降43.5%
    大众网淄博· 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1月18日,淄博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召开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暨2019年春运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8年淄博高速交警管理滨莱高速淄博段发生交通事故216起,受伤32人,死亡3人,财产损失88万余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3.5%、43.8%、40%、69.5%。

  2018年,淄博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围绕“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的工作目标,狠抓事故预防,对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非法占道、“三超”等具有明显交通事故隐患、严重影响交通秩序、易造成重特大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坚决从严从重从快予以处理;同时,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05处,整改105处,整改率达100%;并投资建设完成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四期工程项目,用于恶劣天气条件下和夜间等重点时段的道路管控。

  同时,按照“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淄博高速交警狠抓队伍管理,将“一次办好”的具体措施落地,以高效的管理、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群众满意,2018年,该支队在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百个科室社会评议”活动中,位列行政执法类科室第二名,连续三年取得优异成绩,在全省高速交警支队年度考核中连续四年位居优秀序列;该支队还开展了具有时代特色的“大警示”“大矩阵”“大直播”,先后组织了“春节我在岗”、“春漾清明 平安通行”“情溢双节”等活动,支队政务头条号“淄博高速交警”荣获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交警头条号,形成了“广播有声音、电视有图像、报刊有文章、网络有内容”的全方位覆盖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格局,“向宣传要安全”取得了显著成绩。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自2018年11月6日起至2019年2月28日,淄博高速交警开展了“百日安全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528起,现场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744起,其中超载1081起、违法停车242起、疲劳驾驶181起、逾期未检验72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60起、危化品车辆违规通行50起、违法占用应急车道35起、酒后驾驶1起、醉驾2起。

  自1月21日开始,2019年春运即将开始,交警部门经综合预测,春运期间,全省二级以上道路客运站将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预计在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正月初三至初九两个时间段,将会出现客流高峰。届时,淄博高速交警将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改善道路通行秩序,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