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再增2家瞪羚企业

2019-01-18 11: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徐浩 李磊)1月14日,山东省工信厅公布了山东省第二批100家瞪羚企业名单。淄博市5家企业入选,淄博高新区2家企业入选,其中淄博正大聚氨酯有限公司入选瞪羚标杆企业,山东得普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瞪羚(培育)企业。截至目前,淄博高新区已累计获认定山东省瞪羚企业(含示范、标杆、培育)5家。

  据了解,瞪羚企业是指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可谓是“独角兽”的前身,瞪羚企业的数量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指标。根据《山东省瞪羚企业认定培育和奖励行动计划(2017-2019)》,“对新评选认定的瞪羚企业,省财政每年根据预算安排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另外还将获得投融资、财务法律、管理咨询、知识产权与技术标准等方面的扶持。”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将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做好企业的服务、支持和引导工作,进一步培育提升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示范引领作用的瞪羚企业,助力其加速向“独角兽”企业迈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