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谋划新蓝图 2019淄博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将这样干

2019-01-18 10: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姜兴国)岁末年初,是谋划筹备新一年工作的关键时期。日前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务虚会,进一步明确“2019年工作怎么看、怎么干”,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以及各科(组)长,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分管业务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以现场观摩和召开务虚会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及桓台县便民中心、桓台县果里镇便民服务中心、桓台县兰香园社区便民中心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当天下午,召开了2019年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务虚会。会上,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介绍了“一次办好”改革经验,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组建工作进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019年工作的思路措施作了交流发言,对《2019年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会议收获很大,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明确了思路措施,为今年工作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2019年是市、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的第一年,领导高度关注,群众热切期盼,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参会的各位是淄博历史上第一批行政审批人,各位局长是淄博历史上第一任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肩上承载着众多责任和使命,要用自己的努力工作和辉煌的业绩,在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振兴崛起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议要求,关于今年的工作,要按照“四个一”工作思路,即围绕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一条主线,按照“一不三一”一个标准,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一项重点任务,实现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一个目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丰富具体措施,让今年的工作计划更具体、更有可操作性。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短板,精准发力,让工作迅速得到提升。要聚焦创新、深处着力,从自身负责的审批事项入手,逐项研究创新创优的措施办法,构建“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服务体系,真正打造出行政审批服务的淄博样板。 

  会议强调,要按照能快则快、能优则优的要求,尽快完成组建收尾工作,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市委、市政府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要求坚决贯彻到底,着力打造“政务服务效能最高、投资发展环境最优、企业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三最”城市升级版。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水平,尽快适应工作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真抓实干,坚持求真务实、有为善为,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沟通交流,推广经验做法,共同把行政审批事业做实做好,为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走在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