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老旧小区电网改造升级 690户居民用上放心电

2019-01-18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崔磊 李汉栋)1月15日上午,在周村区化工设备厂配电室内,有3名电工正在制作电缆头、压接电缆,对电网进行改造升级。据了解,2018年淄博供电公司周村客户服务分中心,对六中北校、化工设备厂等5个配电台区的电网改造升级,已经解决了690户居民安全可靠用电问题。

  随着城市经济迅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供电台区普遍存在配变重载、低压供电半径超标、以及部分0.4KV低压电缆分支箱、表箱腐蚀老化等问题。低压故障率较高,存在诸多影响线路、设备安全运行隐患,影响供电安全。为满足广大居民安全稳定用电需求,2018年淄博供电公司周村客户服务分中心实施“六中北校等5个配电台区新建工程”项目,对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323.45万元,新建10KV线路0.52km,0.4KV线路5.4km,新增配变5台,容量2690KVA。

  淄博供电公司周村客户服务分中心配网专责傅乐介绍道,电网改造升级之后,供电能力提高了50%,工程解决了690户居民安全可靠用电问题,收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