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刷脸”模式开启 张店实行百分百实名制管理新模式

2019-01-11 17: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胥孜婕 通讯员 黄精博 李雪)近日,记者从张店区文化出版局了解到,张店区开启100%实名制管理新模式,引入“上网人脸识别登记系统”,上网人员只有通过“刷脸”才能上网助力实名制管理。

  1月7日,张店区文化出版局所属的张店区文化旅游综合执法大队对南定镇鼎盛网吧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身份核查终端设备的使用情况。身份核查终端设备使用时要先对上网人员本人身份证进行自助扫描,再对脸部图像进行识别比对,这样就可以自动进入山东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系统。

  据了解,“刷脸”上网,标志着张店区全面取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上网人员信息纸质版登记模式,严格落实了上网人员身份核查,有效减少张店区网吧内各类案件发生,同时遏制一人登记多人上网和未成年人上网现象,对全区文化经营单位建立“一户一档”制度,引导企业规范化经营。净化了张店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环境,开启了张店区100%实名制管理新模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