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执行法官上门 “老赖”竟打110报警

2019-01-11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李兆滨)“喂喂!110吗?我这里有一群人在砸我房门,不知道干什么的,你们快来啊!”1月11日清晨,在桓台县人民法院开展的冬季“执行风暴”里,出现了这样的一幕。“老赖”对法院已经判决执行的房屋拒不返还,面对执行法官上门,竟然拨打110报警。在法律的威严下,老赖最终被强制拘传,带上警车。

  清晨7时,天色尚暗,寒气逼人。桓台法院执行局干警迅速集结,奔赴失信被执行人家中。“开门,我们是桓台法院的,找项某。”执行局干警表明身份后,项某言辞激烈,态度强横,一阵敲门之后,项某依然拒不开门,竟拨打110报警,慌称有人骚扰。民警到场了解情况后,要求项某配合法院接受处理。项某这才打开房门,随即被执行法官带上警车。

  据了解,被执行人项某排除妨害纠纷一案,桓台法院于2018年7月立案执行,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项某返还申请执行人的房屋一套,项某一直拒不履行,于是法院对项某作出强制执行的决定。目前,项某已被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接下来,桓台法院将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以涉民生案件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对被执行人的震慑,提升执行质效,坚决捍卫法律权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