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出生三天婴儿被烫伤 张店铁骑队开辟“生命通道”

2019-01-07 14:4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王越 通讯员 杨丽 马振姿 毕文卿)“一名出生仅三天的婴儿胸腹部大面积烫伤,乘坐一辆车号为鲁CT***2出租车马上到达西六路与新村路路口,急需送至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救治!”1月7日早上7点15分左右,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铁骑队队员正在和平路附近巡逻,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铁骑队队员立马回应,立即赶赴该路口,做好接应准备工作。

  在张店西八路与新村路路口,铁骑队员们与患者乘坐的出租车汇合,简单对接后,铁骑队队员让乘载婴儿的出租车打开双闪,紧跟在铁骑队摩托车后,队员开启警笛、警灯,选取最近的路线,以最快的速度为婴儿开道。可到达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后,由于孩子太小,伤口创面太大,经该院医生诊治建议转院到淄博市中心医院救治更为妥当。铁骑队员不敢耽误,立即向指挥中队汇报,并提前赶到医院门口帮助患儿家长拦停出租车赶往医院。因正值早高峰时段,路面车流量较大,铁骑队员当机立断,由一名队员在前方引导,提前到达途径路口,在路口执勤的民警配合下,疏导过往社会车辆,为救助车辆让开通道,另外两名队员全程一前一后护送车辆,确保车辆快速安全通行。期间,铁骑队队员与指挥中心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在指挥中心、路面执勤民警、铁骑队引导多方配合下,用最短的时间到达淄博市中心医院,为婴儿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到达医院后,铁骑队员陪同婴儿的家人一起赶到急诊室,此时,孩子的家长看着被疼痛折磨得哭声不断的孩子几乎崩溃,由于精神紧张在看到医生后瘫坐在地上,而孩子的父亲情急之下也跪倒向医生求助。经询问,民警得知受伤婴儿仅出生三天,由于家长看护不周使得婴儿被热水烫伤,伤情严重,脖子下方到胸前腹部全是血红。在经过简单创面清理后,医生展开了紧张的救治。看到孩子得到救治后,婴儿的父亲孙先生紧紧握着铁骑队队员手,称正是因为交警同志们的帮忙,才让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治疗。铁骑队队员回到:“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并叮嘱孩子父亲如果有需要帮助可随时提供帮助。

  目前,烫伤的婴儿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