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陶琉国艺馆开馆首周交出满意“答卷”

2018-12-12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12月12日讯(记者 胥孜婕)最好的陶瓷,要放到最好的地方。12月4日,中国陶琉文化航母——淄博陶琉国艺馆盛装开馆,入驻陶琉企业及大师工作室纷纷开展了多样的开馆活动。时隔一周,淄博陶琉国艺馆情况如何呢? 

  华光陶瓷:传播企业品牌价值 

 

  位于国艺馆一楼华光国瓷文化艺术馆,占地超过3000平米呈现了华光国瓷一贯的轻奢华贵、恢弘大气之格调,展现出国瓷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彰显了与时俱进的时代风尚。 

  “从国艺馆开馆以来,华光开展了一系列的酬宾活动,短短一周,销售量约两百余件,销售额六万元左右。”华光国瓷文化艺术馆馆长刘婷婷告诉记者,国艺馆的建成使用,给优秀陶琉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陶琉文化的窗口,走进华光国瓷展厅,仿佛走进了一座摆满精美陶瓷艺术作品的陶瓷博物馆。 

  在国艺馆内,华光展馆的空间划分有以APEC首脑用瓷及上合峰会元首用瓷为代表的国瓷国宴展区,以国瓷家宴、国瓷风尚等为代表的生活用瓷展区,以国瓷茗道、国瓷茗品为代表的茶器展区,以英国皇室、卢浮宫、国家博物馆等权威机构收藏品为代表的大作坊艺术品展区等,每一处细节都是精心设计,每一件产品都是用心打造。 

  “过去,提到‘华光’可能很多市民都只是听说,并没有真正走近看过、了解过,而国艺馆恰恰就给普通市民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走近国瓷,了解国瓷,更好地传播了华光的品牌价值。” 

  金祥琉璃:销售火爆6米长货车补货 

 

  “从国艺馆开馆起,我们便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活动,截至今日销售额有15万左右,售出产品3000余件,最多一天卖了五万元。”淄博金祥琉璃袁经理告诉记者,国艺馆开馆期间,金祥琉璃展厅多数打折销售,“其中苹果、天鹅、花瓶摆件都是‘疯抢款’,每天都要补货,卖的最多的一天,开了6米长的货车来补货。 

  据了解,金祥琉璃制品采用数千年琉璃传统吹制工艺,着色料经纯手工制成。用琉璃通透、半通透与非通透材质特色,相互结合溶成新色系,绚丽美妙,为琉璃独有魅力。琉璃材质晶莹剔透、温润如玉,由于纯手工制作,产量较少,所以极富品赏价值。 

  兆霞陶瓷:为精致生活代言 

  “这次活动,兆霞陶瓷把价格压到了最低,不少爆款产品售价仅30、50、80元,活动期间销售件数5000件左右,平均日销售约1000件。”据国艺馆兆霞陶瓷馆店长赵银介绍,馆内产品主要以茶器、餐具、工艺品、礼品等为主,满足消费者的多样购买需求。 

  据了解,今年兆霞陶瓷的发展主题是为精致生活代言,将文化融入到陶瓷当中,让陶瓷作为一种文化的载体,为创意文化代言,为精致生活代言。“国艺馆这个平台非常棒,让更多市民可以走进国艺馆,了解陶琉文化,吸引了来自不同地区的陶琉爱好者,前几天,有位来自澳大利亚的陶琉文化爱好者来馆里订购了不少陶瓷产品。” 

  齐州窑:件件皆精品 满足多样化需求

 

  在国艺馆四楼,以青瓷、古船木、根艺等多种中国传统经典艺术元素为布局的齐州窑展厅十分具有古典韵味。 

  “自12月4日国艺馆开馆以来,来参观的市民非常多,展厅内的每一件产品都属于公司的原创、亮点产品。”据齐州窑展厅负责人司彬会介绍,齐州窑的松烧系列、薄胎釉下雕刻、文创个性定制、孝文化系列以及旅游商品系列在展厅内都有摆设。“齐州窑入驻国艺馆,也让更多市民了解了齐州窑,每一件陶瓷展品都是精心制作,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 

  领尚琉璃:打造展示企业产品窗口

 

  国艺馆一楼北边的领尚琉璃坊600平米的展厅内摆满了五彩斑斓、晶莹剔透的琉璃作品,与展厅内的红木摆件相映成辉。特价销售展台前有不少前来问价及购买的市民,销售人员耐心地为市民讲解着摆件的造型寓意以及优惠折扣。 

  据山东领尚琉璃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周庆荣介绍,此次领尚琉璃入驻国艺馆共准备了一万余件展品,从12月4日国艺馆开馆至今,每日销售件数达两千余件。山东领尚琉璃坊——中华琉璃文化创意园坐落在清代著名文学家蒲松龄先生故居南五公里处,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手工热塑琉璃生产基地、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国艺馆开馆,让更多市民了解了淄博的琉璃文化,给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琉璃产品和文化的窗口。” 

  国艺馆开馆至今,吸引了不少市民进馆了解陶琉文化,购买陶琉精品,给优质陶琉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企业产品及文化的窗口,淄博陶琉国艺馆,必将带动全市陶琉企业壮大规模,推动陶琉产业高质量发展,向世界展示斑斓多彩的陶琉作品,向世界传递来自淄博的陶琉文化!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