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书评好书 淄博市图书馆举办首届少儿微书评大赛

2018-12-12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12月10日讯(记者 胥孜婕 通讯员 余冬青 赵美)一本好书读过,你肯定会深有感触,甚而还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让你不吐不快。读书感悟见解,不应只藏在心里,应该付诸笔端,与人共享。为了促进广大青少年读者读书交流之需求,淄博市图书馆推出以“读好书·评好书”为主题的首届少儿微书评大赛以评促读,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 

  本次比赛参赛对象为18岁以下少年儿童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18年12月1日-12月31日,为作品投稿阶段2019年1月2日-1月4日,为作品评审阶段2019年1月20日,将对获奖作品进行颁奖 

  

  参赛要求作品须为原创,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内容必须切合主题,有自己的见解;语言流畅优美,条理清晰,逻辑合理;思想健康、积极向上。作品阅读书籍《读书月微书评大赛推荐阅读书目》,字数100字左右。提交作品仅限电子版,作品以Word形式发至淄博市图书馆邮箱zblibdsh@163.com,并在邮件主题栏写明“读书月微书评大赛”字样。 

  大赛共评选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和价值500元的奖品),二等奖3名(荣誉证书和价值100元的奖品),三等奖10名(荣誉证书和价值50元的奖品),其他参与者均有纪念奖一份。 

  优秀获奖作品将在淄博市图书馆网络平台展示在淄博市图书馆“读者书评展区”展览。 

推荐书目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