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浸城 2018年淄博市图书馆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

2018-12-10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12月10日讯(记者 胥孜婕 通讯员 余冬青 赵美)书香,是冬日最迷人的芳菲,不仅滋养人心,更润泽一座城。12月,淄博市图书馆举办全民读书月活动,奉上一场冬季读书的温暖盛宴,十四大主题、百余场(次)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精彩呈现。

  据了解,为了推广特色阅读,淄博市图书馆举办第一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读者共读一本书,挑战阅读极限。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举办淄博市图书馆首届少儿微书评大赛,通过书评展示的方式给爱读书、爱评书的青少年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除此之外,续读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古诗词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乐”享经典,畅赢好礼有奖答题活动,2018年WCA淄博魔方公开赛,淄博市图书馆第三期“21天英语分级阅读训练营”等活动相继开展。

  据了解,经过前期筹备,紫园城市书房、万科城市书房将于12月底投入运营,届时市民将享受到家门口的图书馆服务。

  为了提供更多渠道培养市民文化兴趣,金庸作品展、证券类图书专题展、摄影类期刊展、淄博市文艺创作精品展、少儿好书荐读、《带你走进博物馆》系列书展、赵丽宏作品展、《纳尼亚传奇》书展、沈石溪作品展、“我读书 我快乐”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老报纸精品展、 刘欣“农民工”摄影展和少儿期刊杂志综合展等将于12月举行。

  更多读书月活动详情,市民可及时关注“淄博市图书馆”官方网站、微信及微博的相关活动预告积极参与!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