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男子将密码写在银行卡背面 丢失后被刷走千余元

2018-12-06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高文真)12月4日,李先生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 为国为民”的锦旗送到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挽回了自己的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12月3日,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里来了一位报警群众李先生,他焦急地告诉值班民警:自己在辖区某营业厅内办理业务时丢失了一张银行卡,今天突然收到短信息,提示自己的银行卡被人刷走了1000余元钱的现金。
  李先生原本不知道自己丢失了银行卡,一条银行卡内现金被刷的信息才让李先生意识到自己丢失了银行卡。民警问到银行卡密码设置问题时,李先生告诉民警,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写在了银行卡的背面了。面对李先生的粗心大意,民警一边提醒李先生以后不要出现类似情况,一面第一时间受案,展开调查工作。
  为了快速确定捡拾银行卡的可疑人员,民警首先调取某营业厅的监控录像,监控画面清晰地记录下了整个过程。监控显示,一个中年女子趁人不备将李先生的银行卡拿走。
  确定了可疑人员,但是这个中年女子姓甚名谁,何方人士,却让民警犯了难。监控画面没有拍到中年女子的正面照片,不具备人像比对的条件。通过监控录像这条路暂且行不通,民警就从银行卡入手。
  民警通过调取银行流水,确定刷卡所用POS机编号。后第一时间联系POS机所属于的信息技术公司,并获取机主信息,以此查找嫌疑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赵某。民警抓获赵某后,第一时间挽回了报警群众损失。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