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中涅槃60年 硅元瓷器惊艳入驻淄博陶琉国艺馆

2018-12-06 15: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胥孜婕

 

硅元展厅内孙宁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展品

  大众网淄博12月5日讯(记者 胥孜婕 通讯员 王熙雅)“抟土为器,澄泥淘浆。火中涅槃,玉润珠光。”如今,提起硅元瓷器,想必都难以忘却那光耀上合的一抹鱼子蓝。12月4日,中国陶琉文化航母——淄博陶琉国艺馆开馆,硅元瓷器作为淄博陶瓷企业代表惊艳入驻,盛装亮相。
  步入淄博陶琉国艺馆二楼的硅元陶瓷展厅,大气明亮的布局夺人眼球,一件件陶瓷制品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仿若有着通透的灵性。明黄衬底碧龙青云的中华龙系列国宴用瓷,“一带一路”中西文化融合的光耀盛世系列餐具以及集科技、文化、艺术为一体的怀仁餐具,以它们精致细腻的花纹、独具匠心的工艺和巧夺天工的器型,诠释出了那份“白玉金边素瓷胎,雕龙描凤巧安排,玲珑剔透万般好,静中见动欲出来”的韵味感,据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宁介绍,整个国艺馆二楼的硅元陶瓷展厅占地3000平方米,布局了国瓷应用系列、艺术品系列等1000余件展品,瓷器与文化结合的体验展区也加强了市民在此对瓷器的体验感。
  “有了国艺馆这个新平台,为企业展示形象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普通市民在此可以了解淄博有品牌、有价值、有特色的陶琉产品,外地朋友也可在此了解众多凝聚淄博特色的陶琉艺术品。”据孙宁介绍,为了配合国艺馆开馆活动,带动开馆气氛,同时让市民享受更多实惠,硅元瓷器精选11件产品在国艺馆一楼开设展销区,手绘盖碗、艺术瓷、实用餐具皆可以折扣购买,产品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可谓精品荟萃。
  即将迎来的2019年是硅元瓷器走过60年风雨后的新征程,据孙宁介绍,60年以来,硅元瓷器始终以陶瓷专业作为发展方向,本着“以专业成大业、以创新求发展”的经营理念,无论是日用美术陶瓷的创新,还是高技术陶瓷的创新,硅元瓷器将继续把创新放于首位,下一步,如何将日用陶瓷与传统文化结合开发将成为2019年的重点工作,同时,用现代化手段实现产品订制化,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满足客户定制化生产也将成为硅元瓷器2019年的发展目标。
  如今,国艺馆内由数万片多色陶瓷碎片组成的创意长廊里谱写着淄博陶瓷的历史,微风吹来,数万片陶瓷叮当作响,仿佛奏响了一篇“当代国窑”的灵动乐章。硅元,燃烧了一甲子的光辉之火,绵绵而烧;硅元人,60年如一日怀揣着前冲的陶瓷情怀,做淄博的好陶瓷,做中国的盛世好瓷。
  硅元特惠活动,产品享2.5折起特惠。
  (1)淄博红葫芦瓶原价880元,开馆活动价199元。特点:大红是喜庆、吉祥、胜利的象征,色调鲜艳、釉面光润的红釉产品一直是美术陈设瓷的珍品,本产品胎质细腻、釉面光润、色彩艳丽、给人一种喜庆、吉祥的感觉,颇具观赏和收藏价值。
  (2)20头餐具原价880元,开馆活动价399元。特点:采用公司自主研发并获国家发明博览会金奖的高石英瓷,不仅透光度好,机械强度及热稳定性也优于其他材质。
  (3)白瓷莲花盖碗原价158元,开馆活动价110元。特点:白瓷莲花造型。
  (4)甜白禅寂盖碗原价158元,开馆活动价格116元,特点:白色盖碗,棕色口沿界线。
  (5)抹茶釉浮雕陶盖碗原价116元,开馆活动价格82元,特点:绿沫釉,浮雕铜花图案。
  (6)手绘一念盖碗(梅花)原价199元,开馆活动价格139元,特点:手绘粉彩梅花。
  (7)手绘一念盖碗(荷花)原价199元,开馆活动价格139元,特点:手绘粉彩荷花。
  (8)手绘一念盖碗(远山)原价199元,开馆活动价格139元,特点:手绘青花远山。
  (9)白瓷产品(餐具)均享受5折特惠。特点:采用公司自主研发并获国家发明博览会金奖的高石英瓷,不仅透光度好,机械强度及热稳定性也优于其他材质。
  (10)32头步步高餐具原价1480元,开馆特惠7折。
  (11)36头星空餐具原价1580元,开馆特惠7折。
  注:特惠产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售完为止。
  活动时间:2018.12.4--2018.12.9
  活动地点:淄博市文化中心国艺馆二楼硅元国瓷展厅(淄博新区华光路与心环西路交叉口东北角)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