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组织召开全市新闻媒体消防宣传座谈会

2018-12-06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2月5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张健 冯岩)12月5日淄博消防支队联合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市新闻媒体消防宣传座谈会。淄博市委宣传部傅斌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淄博站等18个驻淄新闻媒体分管领导、记者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执勤车辆、消防装备器材,体验了云梯消防车云台升降、防护装备快速着装,观看了班组合成操法和液压剪夹乒乓球、无齿锯灯泡上切割钢丝等消防专业技能展示,观摩了消防机器人、高喷消防车实地演示,实地观看缓降器应用等消防逃生科目,参观了作战指挥中心,观看了工作汇报片和支队增援潍坊寿光水灾救援工作纪实片 座谈会由王凡伟政委主持,周升光支队长介绍了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通报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措施新闻媒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就做好新形势下消防宣传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   

  傅斌副部长对淄博市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强调,强化舆论导向,倾心听民意、齐心解民忧。消防安全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经济发展稳定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新闻信息审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同时,大力曝光火灾隐患,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推进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高压整治消防违法行为。 

  要深度挖掘报道,传播正能量、讲好鱼水情。改革之中的消防队伍激流勇进、奋发有为,是全市改革浪潮中的一个缩影,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件和先进典型,展现了当代淄博新形象、新风貌。新闻媒体要经常走进消防员中间,挖掘新闻素材,报道传播正能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认识消防,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到消防事业中来。 

  深入协同合作,扩大影响力,拓展覆盖面。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每个新闻媒体明确一名消防对口记者、联系人,与市消防支队密切联系,共同策划组织消防宣传活动,共享媒体宣传平台,及时向全社会发布火灾预警、科普消防法律法规、宣传消防知识、曝光火灾隐患,通过线上线下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