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陶琉国艺馆盛装开馆奏响陶琉名企名品“大合唱”

2018-12-04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胥孜婕 王越 王瑞梓

 

淄博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带领参观入驻陶瓷企业

 

签约

 

华光陶瓷展区

 

展品

 

展品

 

馆内展区

 

馆内展品

  大众网淄博12月4日讯(记者 胥孜婕 王越 王瑞梓)最好的陶瓷就是要放到最好的地方。12月4日,中国陶琉文化航母——淄博陶琉国艺馆盛装开馆,43户陶琉企业及大师工作室的入驻,将该地打造成为展示本地知名陶瓷、琉璃和玻璃企业的窗口,成为了淄博陶琉名品名家的聚集地。

  上午10时,淄博陶琉国艺馆开馆仪式举行,淄博市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入驻企业及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等100余代表齐聚现场,共同见证开馆盛事。上午11时,淄博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宣布淄博陶琉国艺馆开馆。

  “淄博的陶瓷琉璃产业是淄博市的优势产业,淄博陶琉国艺馆的建设是首‘大合唱’,凝聚了各方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从入驻企业的筛选就精挑细选,打造成为集聚陶瓷产业交易、研发、交流的平台。”上午10时30分,淄博市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在开馆仪式致辞中表示。

  据悉,从今年4月份起,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轻工纺织行业协会、市陶瓷行业协会等有关部门,对淄博陶琉国艺馆的场馆分布、装修设计、企业入驻、配套服务等一系列工作进行反复研究和修改完善,于今年8月底确定了43家企业、大师工作室及产品研发机构入驻,其中陶瓷企业8家、琉璃企业6家、陶瓷大师工作室11家、琉璃大师工作室9家、陶琉研发中心3家、电子商务3家、玻璃企业2家、丝绸企业1家。

  从华光陶瓷的千峰翠色到硅元瓷器的鱼子蓝瓶,从泰山瓷业的鲁青瓷到康乾琉璃的鸡油黄编钟,从领尚琉璃到华莱骨质青瓷,从王孝诚、王一君等工艺美术大师到丁邦海、刘永强等陶琉艺术大师,共计43家企业、大师工作室及产品研发机构入驻,使淄博陶琉国艺馆成为集聚文企人才的高地以及陶琉展示的舞台。场馆内的企业及大师工作室展示区,一件件精美绝伦的陶琉作品令参观市民啧啧称奇,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开馆仪式现场,淄博电视台与入驻企业及大师工作室签订宣传推介协议,淄博市旅发委和旅行社代表签订合作协议。随后,市领导带领参观视察大染坊丝绸集团、石榴王传承工作室、任波琉璃艺术工作室等入驻企业及大师工作室。

  在国艺馆一楼展厅,“陶琉国艺馆荟萃艺术精品,王大明白送实惠百姓价格”汇聚了八家陶琉企业组成爆款产品艺术长廊,一进门的硅元国瓷展销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一进门就相中这个盖碗了,一问价格还不贵,赶紧买了一套回家送给老伴儿。”市民张大爷一边拿着手里的盖碗一边开心地说。据了解,12月4日至9日,国艺馆各大陶琉企业都将推出优惠的促销活动,为市民提供最优惠价格购买艺术精品。

  泱泱齐风,陶琉雅韵。淄博,作为陶琉之都、文化名城,从建设之初便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为定位,以建设“中国瓷谷”、打造“当代国窑”、建设“永不落幕的陶博会”为目标,培育壮大行业龙头,扶持中小微企业向特色化、个性化、艺术化方向发展。淄博陶琉国艺馆,必将带动全市陶琉企业壮大规模,推动陶琉产业高质量发展,向世界展示斑斓多彩的陶琉作品,向世界传递来自淄博的陶琉文化!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