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秒航拍|试验动车驶过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和“最美”彩虹桥

2018-11-27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刘伯垚

  大众网淄博11月27日讯(记者 丁稳 刘伯垚)11月25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淄博北站外看到,淄博北站的“舱体”外观已成型,站房外观主体已全部完成,候车室已具备乘客进出功能,站前广场绿化基本完成。据了解,淄博北站内一共有8股轨道,3个站台,下有地下通道,北站建成后,汽车可驶入地上一、二层通廊,旅客能直达进站口,通行非常方便。

  在站外,可以看到铁路钢轨上方密密麻麻的接触网,作为列车的电力支持,这些线网都是中铁电气化局济青高铁四电一标项目部完成的。“接触网就好像是电力机车的第三条钢轨,高铁运行所需的电力都靠它来输送。”有25年电力施工经验的齐博告诉记者。

  目前,济青高铁进行运行试验,确保济青高铁12月20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11月25日12时30分左右,一列运行试验动车驶过淄博北站驶往青岛方向;下午15:00左右,一列运行试验动车经过淄博“最美”彩虹桥驶往济南方向。大众网记者用航拍镜头记录下了运行试验动车列车经过济青高铁淄博两处地标的动人瞬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