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安装!淄博首台老小区加装“积木式”电梯亮相

2018-11-26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11月26日上午,在淄博丽景苑社区齐园组团1号楼,淄博首台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式电梯正式亮相。

上午9点,加装现场举行了淄博首台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电梯现场安装观摩暨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淄博11月26日讯(记者 丁稳)一辆吊车、十几名工人,几个钢结构立方体……11月26日上午,在淄博丽景苑社区齐园组团1号楼,淄博首台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式电梯正式亮相。

  今天上午九点,在安装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吊装工人操作着吊车,吊起放置在地面上的钢结构电梯立方体,一节节搭起来,将电梯轿厢放入指定的位置,完成准确的对接,整个吊装过程就像搭积木一样。

  据了解,齐园组团1号楼有6层共12户居民,电梯总价为近50万元,淄博市财政补贴20万元,除一楼住户外,每层居民根据受益层出资,1.4万~4万元不等。

 

每层居民根据受益层出资,1.4万~4万元不等。

 

整个吊装过程就像搭积木一样。

 

这款电梯是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式电梯,将框架主体和电梯设备装置合二为一。

 

将电梯轿厢放入指定的位置,完成准确的对接。

 

随着最后一节电梯轿顶的安装完成,电梯主体已基本完成搭建。 

  随着最后一节电梯轿顶的安装完成,电梯主体已基本完成搭建,“此后将进行收尾工作,待政府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将正式交付使用。”记者了解到,此次加装的电梯可供6-8人同时搭乘,满足住户出行所需。

  负责设计施工的山东智鼎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金辉告诉记者,这款电梯是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式电梯,将框架主体和电梯设备装置合二为一。它将95%的电梯框架及85%的电梯安装量在工厂制作完成,电梯运抵现场,经过标准化一次性安装,仅需半天即可吊装完成,大大缩短了工程时间,减少对住户的影响,不但占地面积小、安装速度快之外,所有框架用螺丝对锁,无需焊接。

  在现场,还有许多来自其他老旧小区的居民,现场见证首台积木式电梯的安装。“感觉这个电梯安装既快又影响小,很不错,回去跟我们楼上的居民商量商量,希望早点住上电梯房。”来自瑞丰苑的一名居民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