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东省淄博市电商企业行政指导约谈会顺利召开

2018-11-08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1月8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贾莹)为依法规范电商“双十一”、“双十二”等网络促销活动,促进淄博市网络经济健康有序发展。11月8日,淄博市工商局召开了《电子商务法》普法培训暨全市电商企业行政指导约谈会淄博市工商局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工商(市场监管)局网络监管机构负责人,电商企业代表等,共计80人参加。

  8日上午,山东交通学院法学院副教授崔晓讲授了《电子商务法》的立法理念和条文精神,为淄博市工商局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工商(市场监管)局网络监管机构负责人,电商企业代表等上了一堂生动全面的普法课。

  守法合规经营,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诚实守信经营,拒绝参与一切违反诚信的行为;牢固树立“品质第一”的经营理念,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妥善处理消费纠纷,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意识;严格规范促销行为,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电商企业代表宣读《2018年双十一“品质保证 从我做起”承诺书》

  随后,淄博市工商局网管科科长邹鹏通报了近年来工商部门网络市场监管的工作情况和网络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近年来,淄博市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持续向好,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完成网络交易额达1331.16亿元,同比增长40.27%,增速列全省第一,呈快速增长态势。其中网络零售额138.7亿元,同比增长60.64%。

  淄博市工商局副局长王明亮在会议中提到网络经济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和创业创新的重要途径,希望电商企业要严格落实电商法律义务,积极树立“厚道儒商 诚信淄博”形象。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切实保障网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规范促销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全力以赴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