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交话费 不慎被锁售电厅

2018-11-08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1月8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金鹏)11月3日,85岁的吴大爷去交电话费,在服务大厅转了一圈后发现,大门突然关了。老人被锁在服务厅内,路过群众听见砸门声,报警将老人救出。 

  11月3日下午14时许,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稷下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附近售电厅大门紧闭,里面不断传出砸门的声音。关着门打架?民警带着疑惑迅速出警。赶到现场时,售电厅的卷帘门已被在场群众拉起了十多公分,透过门缝能看到门口蹲着个人。民警上前询问对方情况,门内传来一个老年男子的声音:“你说什么?我耳背,听不见!”民警立刻找来纸和笔,半蹲半跪的隔着门和老人开始了“交流”。 

  经了解,老人姓吴,今年85岁,由于手机欠费停机,前来营业厅交话费,谁知刚进门还没找到人呢,营业厅就下班了,他也被关在了里面。看着门口“售电厅”的牌子,结合老人的话,民警心里有了个大概:老人应该是走错门,误打误撞被关在里面的。原来这个门头内有电力、有线网络等三家单位,其中两家周末不上班,剩余一家因业务需要经常外出,估计是老人进来后工作人员碰巧有外出任务,一不留神把老人锁在了门里。 

  民警随即联系相关单位负责人,尽快派人开门。此时老人已被关在门内一个多小时了,焦急、恼怒的情绪让老人越来越烦躁,强烈要求抬高卷帘门,让自己马上出来。民警耐心劝解无效后,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过于激动易引发潜在危险,便努力将卷帘门抬高救出了老人。不久,两家单位的工作人员相继赶来,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工作人员请老人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事实查明后将上门向老人致歉。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